文化传播学

发布时间:2015-05-15作者:设置

  本学科依托齐鲁工业大学文法学院广告与传播学系,经过多年的发展,已形成了文艺传播、广告传播与传统文化传播等稳定的研究方向。主要任务是从文化和文化传播的基础理论和背景出发,运用比较法,详细分析物质文化传播、精神文化传播的具体业务及其策略,同时分析媒介在文化传播中应起的作用以及应该如何发挥作用,阐述文化传播的技巧以及可供借鉴的诸多文化传播手段。
  本学科具有一支业务能力强、学术水平高、教学质量好、人员结构基本合理的专业教师队伍。教授、副教授11人(52.7%),35岁以下教师中具有硕士以上学位的18人(100%),45岁以下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含在读)7人(43.6%)。本学科近几年科研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该学科教师获得国家级(含全国协会)奖励7项,省部级(含省级协会)奖励18项。在国家级核心期刊等专业刊物发表论文100多篇,出版专著和高等教育教材10部,主持科研项目17项,其中横向科研项目6项,纵向科研项目11项。横向科研经费150余万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