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7年山东省重大财经应用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4-19作者:设置

各有关单位:
  为做好2017年山东省重大财经应用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为引领,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要求,结合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党政关心、社会关注的财经热点难点问题,适应全面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新形势,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突出前瞻性、科学性和实践性,鼓励联合攻关、协作创新,服务党委政府决策和财政改革发展。
    二、选题方向
  围绕我省财源建设、非税收入管理、财政事权与支出责任划分、山东财政经济形势预测分析、健全地方税体系、PPP资产证券化运作、股权投资引导基金投资运作、科技成果转化、绿色生态农业补贴、财政投融资机制创新、聚集产业集群壮大实体经济、管理会计应用、行政事业国有资产管理、生态补偿制度、法治财政建设等研究方向选题申报。
    三、评选步骤
  申报、评审工作由省社科联、省财政厅组织实施。
  (一)面向全省公开申报。项目申报单位按照选题方向在规定时间内提交《山东省重大财经课题研究项目申报书》及项目活页。
  (二)公正评选、择优立项。省社科联、省财政厅组织相关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进行评选,主要考察课题项目综合研究能力,包括课题设计、研究方法、预期目标、相关成果等,择优确定项目承担单位,也可根据课题的重要性、相关性定向委托相关单位进行研究。评审结果按规定程序审批后,省社科联、省财政厅下发立项通知,并与项目承担单位签订《山东省重大财经课题研究项目合同书》。
    四、资助方式
  每项课题资助经费一般不低于10万元,具体资助数额根据课题重要程度、创新程度、任务量等统筹确定。

    五、结项方法
  (一)课题实施过程中,省社科联、省财政厅不定期督导课题进度与质量。
  (二)课题完成后,项目承担单位提出结课申请,提交最终研究成果(著作)和1万字以内的课题研究报告(研究成果摘要)。
  多个课题组承担同一课题的,由项目牵头人负责统筹合成。
  (三)省社科联、省财政厅对课题成果进行初审,符合规定标准的成果进入结项程序。
  (四)根据课题内容,由相关专家学者等组成评审组进行鉴定验收。验收不合格的收回课题经费,且五年内不得再次申报课题项目研究。
    六、申报方式

    申请人依照通知要求,填写《2017年山东省重大财经课题研究项目申报书》4份,《2017年山东省重大财经课题研究项目内容简介(活页)》15份。纸质申报要求A3纸双面打印,由申报人所在单位于58日统一报送社科处,同时将申报电子材料发送邮箱,申报材料请到社科处网站下载中心-项目申报下载。
    联系人:高志峰    联系电话:89631079

    受理地点:办公楼411    电子邮箱:gzf@qlu.edu.cn

  

                             社科处

                         2017419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