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2017年度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选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5-03作者:设置

各有关单位:

    为做好我省2017年度省社科规划项目《课题指南》编制工作,现征集2017年度省社科规划项目选题,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习贯彻全省两会精神,以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加强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综合性和公益性研究,以产生一批具有鲜明山东特色、服务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在国内外产生重要影响的学术创新成果,为省委省政府提供决策咨询服务为目标,切实推进我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繁荣发展。

    二、征集范围

    1.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重点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的重大问题,结合学术研究前沿,提出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研究选题。

    2.围绕各学科基础理论发展和学科前沿,以及交叉学科、边缘学科、优势学科有关问题,推进学科体系、学术观点、科研方法创新的研究选题。

    3. 根据国家和省里工作重点,重点做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山东经济发展新动能、信息经济、共享经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球汉藉合璧工程、文化涵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互联网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对外传播话语体系建设等专题专项研究选题。

    4. 围绕哲学社会科学各学科重大基础理论发展和学科前沿以及交叉学科、边缘学科有关问题的研究选题。

    三、选题要求

    拟定项目选题要坚持正确政治导向,具有明确的研究目标、鲜明的问题意识、厚重的学术分量和较强的创新价值,体现有限规模和突出重点的原则,着力推出具有重要学术创新价值的标志性成果。选题文字表述要科学、严谨、规范、简洁,一般不加副标题。选题应避免与已立项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省部级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重复。

    四、报送要求

    请各有关单位于2017522日将《2017年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选题征集表》和《2017年度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建议选题汇总表》统一报送社科处,电子版发至gzf@qlu.edu.cn

    联系人:高志峰    联系电话:89631079

    受理地点:办公楼411

    附件:2017年度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选题征集表.docx  2017年度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建议选题汇总表.xls

                                                 社科处

                                              201753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