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中共济南市地方党史研究专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2-29作者:设置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挖掘研究省会济南丰富的党史资源,总结历史经验、传承红色血脉、讲好济南故事,2018年济南市社科规划设立“中共济南市地方党史研究专项”。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好党史工作“以史为鉴、资政育人”的作用,为加快“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凝聚强大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二、选题要求

1.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第一年,济南市将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济南战役胜利暨济南解放70周年”“王尽美同志诞辰120周年”“济南惨案90周年”等重要历史节点。中共济南市地方党史研究专项要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重要历史节点,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事求是地全面反映党的历史,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总结和提炼蕴含其中的精神内涵、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传承弘扬省会济南的红色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讲好济南红色故事,打造省会红色文化品牌。

2.课题研究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正确导向,党性原则和科学精神的统一,正确处理政治与学术、研究与宣传、历史与现实的关系,做到观点正确鲜明客观,结构科学完整,史料真实可靠,文字准确精炼,注重体现原创性。

3.课题申报可以围绕《课题指南》设计选题,也可以根据主题内容自行设计选题。申请人应按照《申请书》和《活页》的说明和要求,如实填写申报材料。《活页》评审将采取匿名方式进行,文字表述不得直接或间接透露个人相关信息,否则将取消参评资格。

4.课题于2019730日前完成,结项时需提交研究报告(重点课题不少于10000字,一般课题不少于6000字),研究报告经专家评审通过结项后,重点课题给予资助经费1万元,一般课题资助经费6000元。

三、其他事项

1.要按照《济南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管理办法》和《通知》要求,认真填写《申请书》和《活页》,确保申报工作质量。

2.受理申报时间为201818日,逾期不予受理。申报材料包括:《活页》、《申请书》(各一式5份)及电子版(以“单位+负责人姓名”作为文档名称),纸质材料统一用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申报材料请到社科处网站下载中心-项目申报下载。

联系人:高志峰    联系电话:89631079

受理地点:办公楼411    电子邮箱:gzf@qlu.edu.cn

附件:中共济南市地方党史研究专项课题指南.doc

  

                   社科处

                            20171229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