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度济南市哲学社会科学重大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29作者:设置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着力解决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以及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为推动我市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服务,拟组织开展哲学社会科学重大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指南

1.济南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践研究

2.发挥济南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中示范作用研究

3.区划调整后莱芜钢城发展思路及对策研究

4.推动济南高质量发展路径与策略研究

5.济南市加快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研究

6.济南城市文化软实力提升研究

7.市民文明行为激励机制研究

二、申报要求

1.申报条件。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主持并完成过省部级以上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重点课题;对申报课题有相当的研究基础,且已有相关阶段性研究成果。

2.申报资料。申报课题须如实填写《济南市哲学社会科学重大课题申请书》《论证活页》,不得存在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等行为,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

3.课题立项。市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将组织专家组成评审组进行立项评审,评审采用匿名方式,择优确定,原则上每个课题确定一个课题组承担研究任务。评审结束后,由市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下发立项通知。

三、结项要求

1.成果形式。成果形式一般为研究报告,报告篇幅控制在35万字,并提炼形成5000字以内的摘要报告。

2.研究期限。课题研究期限为6个月,研究报告及摘要报告(含电子版)应于20201231日前提交。到期不能提交研究成果的,作撤项处理。

3.成果质量。指导思想正确,研究方法科学,调查全面深入,资料准确详实,提出的对策建议具有战略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能为市委市政府及其职能部门决策提供参考。

4.结项评审。市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组织相关专家进行课题结项成果评审,课题评审合格后,按照相关程序办理结项手续。

5.经费保障。每个课题提供5万元资助经费,实行后期资助,未按期结项的,资助经费不予拨付。

6.成果运用。积极将调研成果报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并力争在中央、省级高层次刊物上发表。

四、其他事项

1.根据通知要求,原则上依据课题指南原题申报,确有必要调整时仅作微调。每个课题指南择优推荐1个课题申报。

2.获准立项的《济南市哲学社会科学重大课题申请书》视为具有约束力的资助合同文本,课题负责人要遵守相关承诺,履行约定义务,按期完成研究任务。应按照申请书设计进行研究,如有负责人、名称、课题组成员、延期完成等重要事项变更,应向市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提出书面申请并征得同意。

3.校(院)申报受理日期为77日。申报材料包括:课题申报情况汇总表及电子版,《济南市哲学社会科学重大课题申请书》《论证活页》电子版,纸质材料上报要求另行通知,申报材料请到社科处网站下载中心-项目申报下载。申报材料由各单位统一报送。

联系人:高志峰

联系电话:89631856 652201

受理地点:办公楼418

电子邮箱:gzf@qlu.edu.cn

附件:汇总表.doc

 

社科处

2020629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