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部门职责

当前位置:首页  机构设置  部门职责

   社科处是校(院)人文社会科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的智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文社科各级各类项目的申报与管理、成果管理、基地建设、学术交流、智库管理等工作。

   1.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方针政策,制定校(院)年度人文社科工作计划以及社会科学发展中长期规划。

   2.负责山东省综合智库建设工作。

   3.负责校(院)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工作制度和管理措施的制定工作。

   4.组织开展校(院)人文社会科学纵向项目的申报立项、经费管理、中期检查和验收结项工作。

   5.组织开展校(院)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的申报和认定工作。

   6.负责人文社科类科研平台与机构的申报、评估、建设与管理工作。

   7.负责校(院)内外人文社科类学术交流与合作工作。

   8.负责做好校(院)学术委员会交办的相关工作,牵头处理学术委员职责范围内人文社科类相关的日常事务,负责挂靠校(院)的人文社科类学会(协会)的管理。

   9.负责人文社科类横向课题的合同审查、签订,监督合同的履行过程。

   10.负责文化产业研究院的归口管理工作。

   11.完成上级部门和校(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