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建设

重点基地

当前位置:首页  平台建设  重点基地

        山东省“十二五”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区域创新与可持续发展研究基地是2011年6月经山东省教育厅批准建立的。基地依托齐鲁工业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围绕国家和山东省经济、社会、文化、科技发展的战略目标,面向学术前沿和山东省现代化建设需要,重点开展区域创新与城乡协调发展、产业技术创新与可持续发展及区域循环经济发展等方面研究,培养高层次创新性人才的同时服务于社会。
  基地现有专兼职研究人员37人,其中教授14人,副教授21人,高级职称占总人数的95%以上;具有博士学位17人,具有硕士学位16人。
 基地实行“研究开放、人员流动、内外结合、竞争创新、产学研一体化”的运行机制,在理论创新、人才培养、政策咨询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近年来,基地研究人员发表论文400余篇,其在CSSCI及中文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140余篇,EI收录12篇,ISTP、ISSHP收录32篇;出版专著16部;承担纵向科研项目65项,其中有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项,省部级以上30余项;承担横向课题20余项;科研总经费达到300余万元;获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山东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2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