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社科论坛—创新驱动与转型发展研讨会征文通知

发布时间:2015-07-30作者:设置

各市(有关企业、高校)社科联、科协,省社科类、科技类社会组织,各高校、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社科研究单位科研处:
  根据2015年省社科联工作要点和《2015年山东社科论坛方案》要求,拟于今年 9月下旬举办山东社科论坛——创新驱动与转型发展研讨会,请各单位广泛动员本单位的专家学者和有关人员撰写稿件,参与研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研讨主题
 
 创新驱动与转型发展
  二、研讨内容

紧紧围绕经济发展新常态下,通过创新驱动推动经济转型、结构调整、产业升级等重大问题开展研讨。

三、研讨形式

采取专家主题发言、实际工作部门介绍经验和互动研讨的形式进行。

四、时间地点

时间:拟定于9月下旬,会期1天。地点:山东财经大学石岛山庄。

五、主办、承办和支持单位

主办单位:

光明日报社、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大众报业集团、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社会科学院、山东广播电视台、山东财经大学

承办单位:

山东财经大学

支持单位:

中国社会科学报、社会科学报、齐鲁晚报、山东商报、齐鲁网

六、与会人员

中央、省里有关领导同志,国内外、省内外有关知名专家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和支持单位负责同志,有关专家学者,有关市社科联、科协主要负责人,有关科技类、社科类社会组织负责人,优秀论文作者代表。出席会议正式代表约150人。

七、征文要求
  1.紧扣论坛主题;

2.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思想性、创新性,有较高的学术价值,学风文风端正,学术规范严谨;

3.应达到CSSCI来源期刊或全国中文核心期刊水平;

4.字数5000字左右,符合编排统一格式(见附件,不符合格式概不接收);

5.500字左右的文章摘要,供媒体使用;

6.论文最后请一定注明联系方式。
  八、有关事项
  1. 本次研讨会是本年度举办的两次全省性大型论坛之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认真组织,动员广大专家学者积极撰写论文,确保水平高、社会影响力大的专家学者按时到会,请每个单位至少报送10篇高质量的论文。
  2. 与会人员住宿费、往返交通费自理,由所在单位报销。

3. 坚持以文与会。论文作者请于91日之前,将论文和个人信息(姓名、性别、单位、职务、职称、手机号码、电子信箱、通讯地址、邮编),通过邮件分别发给省社科联学术部、山东财经大学科研处(并电话告知联系人)。
  4. 年底将评选100篇左右优秀论文,表彰奖励,并出版《山东社会科学研究·2015》,各单位作为CSSCI来源期刊对待;通过组织评审,从获一、二等奖的优秀论文中选择30篇文章,列入山东省人文社会科学课题,组织继续深入研究。选编创新观点通过《山东社科成果专报》报省领导参阅。推荐部分优秀论文在有关学术期刊和报纸上发表,请广大专家学者积极撰写论文参与研讨。
  九、联系方式
  省社科联学术部联系人:阎亚男、潘宏庆,电话:(053182866270828664171386409052815064132809邮箱:sdsklt@126.com
  山东财经大学科研处联系人:李军,电话:(05318261757013325112513邮箱:cxyzx2015@163.com

  附件:1、山东社科论坛——创新驱动与转型发展研讨会与会人员报名表
        2、山东社科论坛——创新驱动与转型发展研讨会论文编排统一格式


                               光明日报社
                             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
                           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中共山东省委党校
                               大众报业集团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山东社会科学院
                                山东广播电视台
                                 山东财经大学
                                 2015531

 

 

 

 

 

 

 

 

 

 

 

 

 

附件1

山东社科论坛——

创新驱动与转型发展研讨会与会人员报名表

姓名

性别

单位

职务

职称

手机

号码

电子

信箱

通讯

地址

邮编

 

 

 

 

 

 

 

 

 

 

附件2

山东社科论坛———

创新驱动与转型发展研讨会论文编排统一格式

 

1、题目:(正标题:小二号黑体;副标题:小三号楷体)

2、作者:(四号楷体)

    3、“摘要”(五号黑体),摘要正文(楷体五号)

4、“关键词”(五号黑体),关键词正文(五号楷体,多个关键词之间用“;”隔开)。

5、正文:五号宋体,一级标题“一”和二级标题“(一)”,均采用黑体五号;同时一级标题上下各空半行。正文行间距为“固定值15

6、注释和参考文献。注释与参考文献的区别:注释是对论著正文中某一特定内容的进一步解释或补充说明,参考文献是作者写作论著时所参考的文献书目。

附:论文注释和参考文献格式要求

注释格式要求

注释采取脚注形式,文中表明处放在右上角,用①②③……标出。符合本学科学术规范,论文所有引用的中外文资料都要注明出处。中外文注释要注明所用资料的原文版作者、书名、出版商、出版年月、页码。例如:

著作类——胡慧琳:《文化产业与管理》,南开大学出版社,2007年版,第39页。

报纸文章类——胡慧琳:《要把文化产业作为意识形态来抓》,《中国文化报》,2002323日。

期刊文章类——史安斌:《全球网络传播中的文化》,《新闻与传播研究》,1999年第1期。

参考文献格式要求

参考文献统一放在文章最后,序号用方括号[1][2][3] ……标出,序号左顶格。参照ISO690ISO690-2,每一参考文献条目的最后均以“.”结束。各类参考文献条目的编排格式及示例如下:

a. 专著、论文集、学位论文、报告

[序号]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文献类型标识].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页码(任选).(中译本前要加国别)

[1] []M奥康诺尔著,王耀先译.科技书刊的编译工作[M].北京:人民教育出版社,1982.5657.

[2] 辛希孟.信息技术与信息服务国际研讨会论文集:A[C].北京: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1994.

[3] 张筑生.微分半动力系统的不变集[D].北京:北京大学数学系数学研究所,1983.

[4] 冯西桥.核反应堆压力管道与压力容器的LBB分析[R].北京:清华大学核能技术设计研究院,1997.

b. 期刊文章

[序号]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J].刊名,年,卷():起止页码.

[5] 何龄修.读顾城《南明史》[J].中国史研究,1998(3)167-173.

[6] 金显贺,王昌长,王忠东,等.一种用于在线检测局部放电的数字滤波技术[J].清华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199333(4)62-67.

c. 论文集中的析出文献

[序号]析出文献主要责任者.析出文献题名[A].原文献主要责任者(任选).原文献题名[C].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析出文献起止页码.

[7] 钟文发.非线性规划在可燃毒物配置中的应用[A].赵玮.运筹学的理论与应用——中国运筹学会第五届大会论文集[C].西安: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1996.468-471.

d. 报纸文章

[序号]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N].报纸名,出版日期(版次).

[8] 谢希德.创造学习的新思路[N].人民日报,1998-12-25(10).

e. 国际、国家标准

[序号]标准编号,标准名称[S].

[9] GB/T16159-1996,汉语拼音正词法基本规则[S].

f. 专利

[序号]专利所有者.专利题名[P].专利国别:专利号,出版日期.

[10] 姜锡洲.一种温热外敷药制备方案[P].中国专利:8810560731989-07-26.

g. 电子文献

[序号]主要责任者.电子文献题名[电子文献及载体类型标识].电子文献的出处或可获得地址,发表或更新日期/引用日期(任选).

[11] 王明亮.关于中国学术期刊标准化数据库系统工程的进展[EB/OL]. http://www.cajcd.edu.cn/pub/wml.txt/980810-2.html,1998-08-16/1998-10-04.

[12] 万锦坤.中国大学学报论文文摘(1983-1993).英文版[DB/CD].北京: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1996.

h. 各种未定义类型的文献

[序号]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Z].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

7、作者介绍:楷体五号,夹在圆括号内,格式如下:

(作者简介:×××,男,×××大学×××学院院长、教授)

8、文章最后:附作者的联系电话、手机和邮箱、QQ号、通讯地址、邮编,以便联系。

返回原图
/